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史密达是什么意思

在还学习韩语之前很多同学应该都听过“思密达”这个词,认为“思密达”就是韩语中代表词,是韩国人常用的口语。但是学习韩语之后才发现,为什么韩国人并不是常常用“思密达”,那么史密达是什么意思呢?

史密达是什么意思
史密达是什么意思

1、“思密达”在韩语中并没有实在的意思,只是一个敬语词尾。韩语写法是습니다。

2、在这个敬语体中,根据前缀词和表达意思的不同,会有합니다(hab-ni-da),입니다(ib-ni-da)等等终结词尾。

3、“思密达”只是在这个ni-da敬语体的后结语之一,实际情况下,用思密达做结语的文章比例并不算频繁。只有在正式场合会使用,所谓的正式场合就是新闻播报、主持、广播,政府或商业机构的官方公告、以及书面说明等场合。也就是说,“思密达”是面对非特定对象群众的敬语。此外,跟不熟悉或敬而远之的对象(长辈、客户、商务关系)在正式场合会面时,也可采用该敬语体表示尊重。

关于史密达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