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分红怎么钱变少了

分红是指当事人分到的福利,通常是现金奖励,但是不少投资者在参与基金分红之后发现,自己不仅没有赚到一分钱,而且还倒扣进去一部分钱,这让其百思不得其解,想知道为什么基金分红之后自己的钱反而变少了。

基金分红怎么钱变少了
基金分红怎么钱变少了

1、基金分红怎么钱变少是很常见的。因为所谓基金分红说白了就把收益分给投资者,然后除开原始成本,并且分红后基金的净值会下降,这样一来基金的净值就少了钱自然就少了,所以很多投资者参与基金分红之后发现自己账户里面的资产反而变少了。

2、基金分红之后每一个投资者持有的份额不变。但是基金的净值降低,看起来投资者的总资产会变少,但是不用担心,因为基金分红之后其净值会快速的涨回去,甚至比分红前高出不少,到那个时候,投资者账户里面的资产就会增加不少。

3、在投资基金时可以通过基金的基本详情了解基金历年的分红。投资基金时不要过分关注基金的分红,需要关注基金本身的情况,知道未来的成长性如何,只有成长较好的基金在买入后才会上涨,后续卖出可以获得不错盈利。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对基金分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提醒,基金分红是利好,但也不是绝对的利好,若是分红之后有不少的持有者赎回,其净值会出现一个下跌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