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皮能吃吗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越来越多人喜欢吃番薯,无论是烤的还是蒸的,都已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那么红薯皮能吃吗?

红薯皮能吃吗
红薯皮能吃吗

1、在正常情况下,红薯皮也可以食用的,但由于土地受到严重污染,土壤中含有大量重金属和一些有毒物质。

2、而红薯则是根系食物,长期的长在土壤里,而这些重金属和有毒物质大部分都会被红薯皮所吸收,所以,吃红薯时最好去皮。

2、土豆也是日常中比较多人吃的食物,很多人也会带皮一起吃,特别是在农村,人们习惯于蒸小土豆。因为它们很小,要剥皮不方便,很多时候都是带皮吃,还有人习惯将小土豆不去皮跟一些蔬菜一起煮着吃,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食用方式,因为土豆中含有糖碱生物碱,几乎所有这些糖碱都集中在马铃薯的表皮中,尤其是绿色且长芽的部分。即使把土豆皮煮熟之后,生物碱的含量依然不低。生物碱的过多食用,会引起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

关于红薯皮能吃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