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削皮后怎么过夜

红薯和土豆、山药等块茎类蔬菜一样,去掉表皮后都很容易氧化变色,但是有些时候为了方面需要将红薯削皮后第二天再使用。那么红薯削皮后怎么过夜呢?

红薯削皮后怎么过夜
红薯削皮后怎么过夜

1、将红薯去皮后,切成之后要用的形状,放在容器中,然后用清水将红薯完全浸没,放到冰箱冷藏。

2、如果存放的时间需要更长一些,可以在将浸泡红薯的清水换成低浓度的淡盐水,效果会更好一些。

3、家里没有冰箱的话,去皮后浸泡在清水或者盐水里放在常温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临睡前再换一次水。

4、使用保鲜膜将切好的红薯包裹起来,放到冰箱冷藏,这样放一夜就没有问题。

5、将红薯去皮后蒸熟晾凉再放到容器中,放到冰箱冷藏,这样就基本上不会有变色问题了,第二天再加热就可以。

6、如果存放的时间会超过两天,那么就将去皮的红薯用开水漂烫1-3分钟后晾凉装到密封袋里,再放入冷冻。

温馨提提示:尽可能避免削皮红薯过夜,另外如果有变质变味一定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