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油能做什么家常食物

黄油,是用牛奶加工出来的一种固态油脂,其做法是把新鲜牛奶进行搅拌,之后把上层的浓稠状物体滤去部分水分,从而得到我们看到的这种固态黄油。那么黄油能做什么家常食物呢?

黄油能做什么家常食物
黄油能做什么家常食物

1、黄油还广泛地用在菜肴的烹制中。其作用,就是可以让菜肴更加醇香,有着回味悠长的奶香的味道。不过在中餐中的,用的还是不多,一个是这种西方传过来的美食,很多国人还是在口味上接受不了,另外好的黄油的售价也比较高,次次炒菜用的话,成本就比较高了。另外,黄油有个特点,在高温烹制中,如果火候掌握不好,很容易变焦黑。而中餐习惯高温爆炒,这样不太适宜使用黄油,而是用植物油更适宜。

2、不过,一些比较西式的菜肴的制作中,用黄油的话,味道还是比较好的,一个是牛肉,不少用牛肉做的菜、煲的汤,放入黄油口感都更加细腻;就像现在国人都比较的煎牛排。我们买回来真空包装好的牛排,基本只需要放在铁锅上,锅子烧热,倒入一小块黄油,待融化后放入牛排,3分钟左右煎好两面,再放入一些配菜就可以了。

3、此外,海鲜类的食材,尤其是虾类、贝壳类、蟹类,都比较适宜用黄油来加工。像这种有巴掌长的黑虎虾,虽然水煮就很鲜美,但若是不利用虾脑炒出虾油,美美的爆炒一盘,总觉得不过瘾。而洋葱丝和剩余的香菜叶可以平铺在盘子里,炒好的热腾腾的虾放于上面,吃的时候就会有更加清香的口感。调味料用米酒、鱼露、蚝油,还有不可缺少的一小块黄油。

4、一开始,要将香菜段、蒜末、黑胡椒多翻炒一会,蒜末变的焦黄才有香味激发出来,这时候再放入黑虎虾,加入一大勺的米酒。当翻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要放入一小块的黄油,使其慢慢融化,均匀包裹虾子,黄油可以更好的激发蒜子、黑椒、香菜混合的各种香气,最后以浓浓的奶香收尾,这样的一道菜肴,有了黄油才有画龙点睛的味道,吃起来特别过瘾。

关于黄油能做什么家常食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