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花梨怎么鉴别

谈到海南黄花梨,除了那一闻到就让人无法忘怀的悠悠降香外,就是多变的鬼脸花纹。那么究竟黄花梨怎么鉴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花梨怎么鉴别
黄花梨怎么鉴别

1、看纹理和颜色:行内话一般讲的是黄花梨是红木的纹理,花梨木的底色。海黄的花纹一般有粗有细,纹路而且很清晰,线路不乱,有流线的,还有弯曲的,而且还有直的,纹路以黑线花纹为主。

2、闻气味:海黄的香味并不像沉香那样浓郁而且持久,海黄的香味一种自然的香味,就像花开花谢。黄花梨只有新的切面才好闻到香味,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开新的表面香味又会散发出一股辛香味,但时间久了一样会转为微香。

3、黄花梨鬼脸纹:鬼脸纹是黄花梨的鉴别特征之一。海南黄花梨木的结疤处呈现无规则的美丽花纹,称鬼脸,也有人称之为狸斑。这是由黄花梨的生态特征所决定的。

4、黄花梨最后一个鉴别的方法相当的简单,每个人都很容易鉴别,就是看焚烧海黄过后的灰烬,用火烧黄花梨的木屑出来的黑烟会直行上天,而且灰烬为白色,燃烧时候香味跟没燃烧时候的一样比较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花梨怎么鉴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