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黄花梨鉴别有哪些方法

相信家居装修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家具软装方面的搭配,特别是购买家具,购买家具时多数人看重的人都是家具的材质,而海南黄花梨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那么海南黄花梨鉴别有哪些方法呢?

海南黄花梨
海南黄花梨

1、看纺理和颜色。海南黄花梨鉴别首先是看黄花梨红木的纺理以及花梨木的底色,它表面的花纹一般有粗有细,纹路非常的清晰,线路不乱,大多以黑线花纹为主。除此之外,鉴别海南黄花梨的另一个方法就是看表面的鬼脸,这也是它的一大特色,但不是所有的海南黄花梨都有鬼脸,要看具体的情况。

2、看比重和手感。海南黄花梨鉴别第二个方法就是看比重、摸手感,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方法,可以用手掂量黄花梨手串看有没有分量,通常手感湿润如玉,有分量,接触起来不会有阻手的感觉,那么说明这是上等的海南黄花梨。很多人都以为海南黄花梨都会沉于水,因此用这种方法来判断是不是好的海南黄花梨,其实这是错误的方法。

3、闻气味。海南黄花梨的鉴别方法也可以闻味道,方便又简单,它的香味不像沉香那样浓郁、持久,海海南黄花梨的香味是一种自然的香味,就像鲜花盛开一样,是一种淡淡的清香,只有新的切面才好闻到香味,但时间久了一样会转为微香。

4、纹理。一般来说,海南黄花梨的纹理清晰细密,规则很明显,特别是在有光线的地方,会出现很奇妙的荧光现象,十分漂亮。而越南黄花梨与此相反,纹理粗狂,形状多变,颜色也没有海南黄花梨那么清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海南黄花梨鉴别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