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参怎么泡发

海参属于无脊椎动物、棘皮动物门、海参纲。全球有900多种,我国约140种。其中印度洋、西太平洋海区是世界上海参种类最多、资源量最大的区域。那么网友们知道海参怎么泡发吗?

海参
海参

1、首先将干海参洗净后放入无油迹干净的器皿里,加入纯净水和冰块,注意水一定要淹没海参,然后把装有海参的器皿用盖子盖上,放进冰箱冷藏(0-5℃),使其浸泡48小时,每24小时换一次水,这样能够淡化海参自带的盐分和起到保鲜作用。泡发海参的水温度过高会引起海参出现掉皮掉渣的现象,切记不能使用自来水且不能让海参碰到油迹或其他化学物质。

2、在浸泡结束后,将海参拿出沿着海参腹部的开口处用无油的剪刀剪开,去除沙嘴和剪断海参筋,切记不能去除海参筋,将海参筋的中间剪断即可,要保留完整,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泡发效果。然后将海参的内部清洗干净,清洗干净的海参倒入无油无化学物质的锅里,加入纯净水之后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40-50分钟即可,检查海参是否已煮好,可以用筷子捅一下,海参能够轻易被捅穿即可,这时盖上锅盖等海参自然凉透再拿出来。

3、凉透后的海参拿出来放进器皿里,倒入纯净水加入冰块放至冰箱冷藏(0-5℃),使其浸泡48小时,每24小时换一次水即可。泡发之后的海参,重量和体积都会变大,当时吃不完的可以使用保鲜袋单个封好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起来,需要吃的时候再用温水解冻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海参怎么泡发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