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同里在哪里

同里被誉为是“东方的小威尼斯”,它历史悠久,风格古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同里在哪里呢?

同里在哪里
同里在哪里

1、同里镇地处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在太湖之滨,京杭大运河畔,并且紧挨着上海、苏州、杭州,是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交会的金三角地区,是中国沿海和长江三角洲对外开放的中心区域,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水乡古镇,面积33公顷,为五个湖泊环抱,由网状河流将镇区分割成七个岛。

2、同里是江南六大名镇之一,古镇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她是江苏省最早(1982年),也是唯一将全镇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古镇。1995年更被列为江苏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1998年水乡古镇和退思园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

3、同里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早古时旧称是“富土”,到了唐初改为“铜里”,宋时将旧名拆字为“同里”。同里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镇内由15条河流纵横分割为7个小岛,由49座桥连接,镇内家家临水,户户通舟;明清民居,鳞次栉比;宋元明清桥保存完好。

4、古建筑保存较多,是江苏省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之一,因水成园,家家连水,户户通船,构成层次错落有致的优美画卷,它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格局赢得“东方小威尼斯”的美誉。

关于同里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