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40年到期后怎么办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选择买各种各样的房子进行投资或者居住,有的人买的是70年的产权房,有的人买的是40年的产权房。那么不管是70年还是40年产权房,到期后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这个问题,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
房产

1、40年产权房到期的是土地使用权,房子依然是户主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个房子四十年后就不是自己的了,如果40年之后产权房到期了,我们不想使用了,可以让国家收回。

2、如果想要继续使用这个房子,或者继续居住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去申请延长土地使用权并缴纳出让金,如果这个时候,业主想要继续使用,但是国家并不批准,那么国家在收回土地的时候也会给你做一定的补偿,所以大家也不用在这方面有所担心。

3、40年产权房到期之后没有及时申请延期的,国家会无偿的收回产权,也就是说40年的产权房子房屋的所有权也就自然消失了。

所以我们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记好自己房子的产权年限,产权到期之前一定要做好产权延期的申请,否则这个产权就可能归国家所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