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湿度多少为最佳

最近买了个温度湿度仪器,发现家里湿度一直在30%左右,感觉很干燥,尤其是鼻子,竟然起皮了,那么空气湿度多少为最佳呢?

空气湿度多少为最佳
空气湿度多少为最佳

1、人生活在相对湿度45-65%RH,湿度指数为50-60的环境中最感舒适,也不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的疾病。而北方冬季供暖期的室内湿度通常为15%RH。在这干燥的环境下,人们普遍感到种种不适。

2、当空气湿度低于40%RH的时候,人鼻部和肺部呼吸道黏膜上的纤毛运动减缓,灰尘、细菌等容易附着在黏膜上,刺激喉部引发口渴、干咳、声哑、喉痛等症状,也使流感病毒和能引发感染的革兰氏阳性菌的繁殖速度加快,也容易随着空气中的灰尘扩散,引发其他疾病。

3、湿度太低的话,房间里面的灰尘容易四处飘散。最终吸附在衣服上还好,就怕吸附在鼻孔里面。人们在50~60的湿度下感觉到最舒适,这时候呼吸也特别的通畅。好的环境,可以让人身心愉悦。

关于空气湿度多少为最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