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民的名义》赵德汉是干什么的

在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中,有一个“小”人物,但是分量却举足轻重,他就是居中扮演的国家部委某司项目处处长赵德汉,居中侯亮平在和赵德汉的谈话中多次提到,很多副省长为了见赵德汉一面,都要排队好几个小时,到底这个项目处处长赵德汉是个什么人物,竟然让副省长有这么大的诱惑力?

《人民的名义》赵德汉是干什么的
《人民的名义》赵德汉是干什么的

1、初一看。映入眼帘的是赵德汉在一个几十平米的小房子里吃着清汤面就着蒜瓣,一看是一个非常清廉自守的干部,当然,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国家部委某司项目处处长。相信大家的疑惑和小编是一样的,因为经过侯亮平的一些列盘问之后,从几十平米的小房子,然后到办公室,再到大别墅,映入眼帘的一幕让大家惊呆了,全是红色的百元大钞,冰箱里,床铺上,墙缝里,验钞机一台又一台,验钞人员一波又一波,怎么也验收不完。

2、但是这个刚才赵德汉吃面条就蒜瓣的场景可是大相径庭。满满的一屋子的现金,真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可是赵德汉就这样一个小小的处长,权利到底有多大呢?为什么侯亮平说很多副省长得排队几个小时才能见到这个处长一面呢?而且,他又是怎样贪污一屋子的钱呢?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啊!

3、通俗的讲。按照官位等级来讲,赵德汉的级别的确不算很高,但是让人感觉是这个小处长权利非常大,看了部委和部委之间,处长和处长之间的职位是有不同讲究的,有的处长的权利大的都比副省长厉害了,就像这位赵德汉赵处长,看样应该就是这么一个角色。

4、其实。刚才光说这位处长了,但是大家好忽略了一个非常显眼的字眼,就是赵德汉是项目处处长,是啊,项目处,一看就是管理权限很大的处,最起码管着某一领域的项目的审批权限啊,难怪地方上的副省级干部都要到他的办公室门口排队好几个小时才能见上一面,可以见得,赵德汉这三个字值多少钱了!

相信各位心里应该有了一些认识吧,毕竟人家赵德汉这个小处长管辖的范围太宽广啊,毕竟是项目处,这不同于其他的一些处长,此处长非彼处长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也就出来电视剧中这么滑稽的一幕,赵德汉吃着清汤面就蒜瓣,然而一屋子的钱却没敢花,最终的结局就是难逃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