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吊顶蚊帐怎么拆洗

夏天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床顶悬挂一个吊顶的蚊帐,主要这样比使用蚊香来的安全很多。选择悬挂蚊帐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蚊帐也不可能一直悬挂着会有灰尘,那吊顶蚊帐怎么拆洗?

吊顶蚊帐
吊顶蚊帐

1、将蚊帐取下来。要想拆洗蚊帐,首先要做的当然是把它取下来了。因为吊顶的蚊帐是吊的比较高的,所以你在取蚊帐的时候要小心一点,爬梯子的时候最好有一个人扶着梯子。在你取下吊顶蚊帐的时候让下面的人帮你接住。在取蚊帐的时候,你最好在下面垫上一层塑料纸在你的床上。因为蚊帐上肯定是落了灰尘的,避免在摘取的时候掉落在你的床单上,你可以用一层塑料纸铺在床上。当然你也可以事先将床上的东西整理干净,这样也会方便一点。

2、先拆骨架。吊顶蚊帐都是有骨架的,因为并没有床柱的支撑,就必须要用骨架来支撑。在拆洗的时候,你需要做的跟你刚开始穿蚊帐的时候是一样的。先将蚊帐从那些骨架上取下来,拆的时候也需要小心一点,因为很有可能会扯坏它。

3、拆下之后进行清洗。蚊帐在拆下来之后,你不用立刻进行清洗,可以将蚊帐放在盆中,用肥皂水浸泡15分钟。主要是要将蚊帐上的污渍浸泡下来,这样才能够清洗的更加干净。在浸泡完之后,你要手轻轻的揉搓几分钟就可以了。尽量不要使用洗衣机进行清洗,因为那样很容易将蚊帐搅坏了。在洗完了之后,一定要多用清水冲洗几遍,不然会有肥皂水残留。清洗干净之后进行晾晒就可以了,晾晒完将它收起来装好,下次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在清洗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为了能够更有效的去污,你可以将肥皂水提前准备好。将肥皂用温水融化好,这样蚊帐放进来的时候清洁的效果也会更好。多用清水冲洗几遍,其实就为了让你的蚊帐更好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