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以网上打印吗

购买基本养老保险有着很大的作用,以后可以老有所依。下面看看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以网上打印吗?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以网上打印吗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以网上打印吗

1、各地区政策不同。有些地方不支持网上打印,只能到社保局现场办理打印业务。(一)参保人员获取本人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

2、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市民卡”)的人员。可凭市民卡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3、市民卡正在办理之中或未办理市民卡的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4、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查询打印。

5、按以上三种方式均无法获取参保缴费证明的人员。可委托他人办理,由受托人凭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到柜台查询打印。参保单位获取本单位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如下。

6、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单位。可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网上查询打印。

7、因特殊情况无法办理网上注册的参保单位。可凭单位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劳动保障证副本原件到柜台查询打印。以下情况可网上打印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凭证。

8、对于已经离开本市需要办理将本市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的参保人。第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丢失需要补打的参保人。

9。打印途径。第一、已申请过养老保险账户查询密码,可登录个人账户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密码后,打印《养老保险缴费凭证》。第二、可凭身份证通过各区县社保分中心和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大厅里的自助查询机,打印《养老保险缴费凭证》。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以网上打印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