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枞茶怎么挑选

单丛茶是介于全发酵的红茶与不发酵的绿茶之间的半发酵乌龙茶,它体现了乌龙茶制作过程最精细的制茶工艺。单丛茶成品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的浓厚滋味,是集花香、蜜香、果香、茶香于一体的浓香型茶叶。那么单枞茶怎么挑选呢?

单枞茶怎么挑选
单枞茶怎么挑选

1、外形凤凰茶以细长而紧结,乌润的为上佳,有的时候看到有黄片。黄片少的为好。(秋、冬茶除外)断碎过多的不要。霉变的不要。上佳凤凰茶品,可以见保留着小的白色的芽头,证明制作精良。

2、汤色凤凰茶以金黄明亮为上,或者橙黄明亮。感觉自然觉得吸引,有时会因焙火的原因可能汤色并不太透明,不用担心,一样是好茶。

3、香气干香:舒缓者上,有清新的自然花香,是好茶。香气细锐不易察觉但是香感非常舒适的,是极品。闻干香最好是把盖碗烫热,然后放干茶,摇一摇逼出香味。

4、滋味低档浓香单丛味厚有火味,清香的味薄貌似鲜爽但是容易苦涩。中档的浓香,味厚而醇滑,有层次感,水顺滑。回甘好。中档的清香比较爽口,回甘也不错。高档的茶都类似:汤里有香味,厚重绵滑醇和,回甘有力而不刺激,久泡不苦涩,舌底生津,舒适。有其应有的味道,比如杏仁香有杏仁的味道,而蜜兰香单丛有蜜糖味。

5、叶底要肥厚为上,嫩匀完整为上。要明亮。看着要舒服。

关于单枞茶怎么挑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