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凝土强度不够怎么办

在建筑物的建造上,混凝土是最为常见的材料,使用范围也是非常广泛的。在施工的时候,往往需要用到,但混凝土要配比好。那当混凝土强度不够怎么办呢?接着就来看看有哪些解决办法吧!

混凝土强度不够怎么办
混凝土强度不够怎么办

1、将专用的强化剂涂抹在混凝土表层。来增加强度;二、扩大承台,并将斜向拉结杆固定好,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三、敲掉施工好的混凝土,重新浇筑;四、进行混凝土结构的加固;五、若强度和标准相差不大,加荷时短,可加大养护。

2、不过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专门的硬化剂。直接均匀涂抹在强度不够的混凝土表层,从而增加施工层的强度,让数值符合设计标准范围。它的原理就是硬化剂通过渗透的方式,让混凝土变硬,形成一层稳固的网层。

3、还可以扩大承台。也就是将面积增大,并且将斜向拉结杆固定好,使用混凝土再次进行浇筑。这样一来,之后施工的混凝土强度会比之前的高出不少。如果混凝土施工面不大的话,还可以将施工好的混凝土敲掉,重新浇筑过。

4、但若混凝土的强度和标准范围相差不大的话。加荷没多久,可以加大养护来提高混凝土的强度。也可以进行加固处理,也就是使用钢筋来进行强度的提高,将钢筋外包后,把混凝土浇筑进去,从而增大强度系数。

5、其实造成混凝土强度不够的因素很多。最多的是这些原因,一是所使用的混凝土质量太差;二是施工的混凝土比例没搭好;三是施工不当,工艺没做好。第一点因素影响最大,其中所使用的砂石、水以及辅料的质量都起着关键性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混凝土强度不够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