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凝土离析的危害有哪些

混凝土是建筑施工重要材料之一,混凝土的质量非常重要。那么混凝土离析的危害有哪些呢?

混凝土离析的危害有哪些
混凝土离析的危害有哪些

1、混凝土的泵送性能下降。混凝土如果有存在离析的现象,它的泵送性能便会急速下降,这是最明显的影响。也就是说混凝土离析后,流动性便会不断的下降,从而导致混凝土出现堵泵的情况。而大部分导致堵管的原因,都是因离析所引起的。对于这种离析的问题会比较难把控,我们在处理的时候,必须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对应的处理方式。

2、混凝土质量下降。混凝土如果离析的话,它的质量也会随之降低。因为这样的混凝土在分层时,浇筑过程中表面基本都是水泥浆,而底部则基本都是砂石料。这种混凝土在硬化后,容易出现起灰、起尘等现象,影响到工程质量。

另外,混凝土一旦离析,骨料的间隙则会超过规定的大小,容易产生气泡,最终造成其表面出现蜂窝的现象,并且还会产生开裂等一系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