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运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经常会听到周围热爱运动的人提起,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这两个名词,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呢?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

1、运动项目不同:在区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时,人们会简单地以运动项目来区分两种运动。这样的区分方式相对容易,但是未免有点粗糙,容易混淆。比如说,跑步被大多人判定为有氧运动。但其实,慢跑是有氧运动,而当跑步速度很快时,人体处于缺氧状态,人体的代谢方式就会发生变化,跑步则是一种无氧运动。

2、代谢方式不同:有氧或无氧,主要是根据运动时人体内物质代谢的方式来区分。在进行有氧运动时,人体采用的是有氧分解的代谢方式。运动过程中,人体处于氧气充足的环境,消耗糖、脂肪、氨基酸产生能量供给机体需要。而在进行无氧运动时,主要消耗糖类来供能,而非脂肪和蛋白质。

3、运动特点不同:从运动特点来看,有氧运动的强度较低,有节凑,可持续的时间较长;而无氧运动的强度较大,可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容易使得肌肉疲劳酸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