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氧运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运动一般分为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如果是要减肥的话,无氧运动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无氧运动能在运动过程中燃烧大量脂肪。那么无氧运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

1、要注意锻炼的强度:做无氧运动时一定要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也就是说在运动时心率要维持在70%以上,高强度的运动能够消耗体内的糖,降低肌肉氧化脂肪的能力。如果选择低强度的运动,负荷小。消耗体内热量不足,达不到减肥效果。

2、要注意锻炼的时间:在选择中强度的体育锻炼时,锻炼的时间一定要足够长,要大于30分钟。刚开始做运动时并不会立即使用脂肪来消耗,因为脂肪从脂肪库里面释放出来,需要一定的时间。

3、要适当的增加力量锻炼:随着年龄增长处于安静状态时,代谢率也会慢慢的下降,当身体代谢率降低时,那么就会导致身体肥胖,所以到了中年有很多人开始发福。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增加力量训练。

以上就是无氧运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