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都喜欢看爱情故事或者爱情电影,并且往往在其中看到这么一句话,那就是叫做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么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什么意思呢?请看下面介绍内容吧。

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什么意思
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什么意思

1、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意思是:祝福并希望两个相爱的人,不论经历多少磨难和艰难,也不管遇到多少阻力和干涉,最后都能走到一起并喜结连理,过上幸福的生活。

2、相传唐朝诗人崔郊年轻时曾经寄居在姑母家中,与姑母家一个温柔善良的婢女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可是后来,不知情的姑母却将这个婢女卖给一个姓于的司空。

3、一天,崔郊在路上巧遇这个婢女,就写下这首诗偷偷赠给她。这首诗被一个嫉恨崔郊的人发现了,就交给了于司空,于司空看过诗后,将崔郊请入府中,拿出那首诗问道:“这首诗是你写的吗?”崔郊不仅没有隐瞒,还对于司空讲了自己与婢女之间的感情。

4、于司空听了崔郊的话,就把婢女许配给了崔郊,成全了这对有情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