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试如何消除紧张情绪

很多人都容易产生考前紧张情绪,越是重要的考试,情绪紧张程度就会越强烈,轻则心跳加速,这种现象对于考生来说绝对是有害无益。那考试如何消除紧张情绪呢?

考试
考试

1、放松全身。人的情绪是与身体肌肉相联系的,当情绪紧张时,肌肉自然也会绷紧,当情绪放松时,肌肉也会放松。我们可以借助这个特点,在考试时使自己放松身体,身体放松之后,大脑得到由身体反馈来的信号,自然也就进入放松状态。

2、自我积极暗示。考试紧张是因为心理没底,这时为消除紧张可以进行自我暗示,告诉自己能行。

3、减小考试重要性。就是告诉自己考不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藐视考试的重要性。

4、做动作减少压力。人紧张时,全身比较僵硬,这时可以做一些转笔,拿橡皮擦的无用动作以减轻压力。

5、排除无关杂念。一进入考试就马上把精力放在试题上,这时要无视其他任何蹦出来的想法,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考试上。这样引起紧张情绪的念头不能进一步加工,也就不会催发紧张情绪了。

6、告诉自己尽力了。考不好也没办法。有时候紧张是因为没复习好,心理没底,如果平时复习已经尽力,那就让自己有一种无憾的感觉吧。

如果想要考出好成绩,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然就白费了自己之前的所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