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

清明节时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算是耳熟能详对于清明节的描述性诗句吧。那么究竟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
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

1、清明节都是固定在公历的4月4到6日,农历上没有固定在那一天。

2、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3、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4、清明节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为一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先祖们追求“天、地、人”的和谐合一,讲究顺应天时地宜、遵循自然规律的思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