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明节的活动有哪些

清明节最开始设计由来,就是祭祀自己的祖先,纪念自己的亲人为主。现现今清明节除了祭祀之后还有很多的习俗,那么清明节的活动有哪些呢?

清明节的活动有哪些
清明节的活动有哪些

1、清明踏青:一般指初春时到郊外散步游玩,其源泉是远古农耕祭祀的迎春习俗,这种农耕祭祀的迎春习俗对后世影响深远。

2、清明植树:清明前后,春阳照临,春雨飞洒,种植树苗成活率高,成长快。清明节植树的习俗,据说发端于清明戴柳插柳的风俗。

3、放风筝:风筝又称“纸鸢”、“鸢儿”,放风筝是清明时节人们所喜爱的活动。放风筝拉着系在上面的长线,趁着风势可以放上天空,属于一种单纯利用空气动力的飞行器。

4、清明扫墓:即为“墓祭”,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祭扫祖先是对先人的缅怀方式。

5、插柳:有专家认为,插柳的风俗,是为了纪念“教民稼穑”的农事祖师神农氏的。

关于清明节的活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