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节水小窍门有哪些

国际上把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而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正处于缺水的状态,我国的水资源目前在全世界位于第6位,但是人均水资源却非常不足,仅仅只有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所以我国也是极度缺水的。而作为一名中国人,应该从我做起,从平时的生活中来节约用水,那么节水小窍门有哪些呢?

节水小窍门有哪些
节水小窍门有哪些

1、早上起床之后都要刷牙洗脸,而如果是洗脸的水,之后要冲厕所,我们可以先用洗脸的水去冲厕所,包括我们平时洗菜洗苹果的水,其实也是可以用来冲厕所或者用来拖地的。

2、很多人开水龙头的时候都不注意,比如说把水龙头打开到最大,这样子非常浪费水。除非必要我们可以把水龙头开小一些。市面上还有一种节能感应式的水龙头,用水的时候它就能够感应到,会自动打开,不需要的时候它就会自动断开,如果家里面换用这种水龙头,我相信一定能够节约很多用水。

3、购买洗衣机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节水型、环保型的,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这种类型的洗衣机,比如说采用滚筒式的洗衣机,用水量就稍微少一些。

4、有些人家里面的水龙头如果出现了损坏就要立即更换,不能够让水滴滴嗒嗒地流个不停,而德国在这方面做得就非常不错,现在政府还在提倡人人要把水龙头拧紧,而在他们眼中如果浪费水资源是不道德的事情。

5、很多人洗澡的时候会采用淋浴的方式而会把水龙头一直打开着,其实这样做也是非常浪费水资源的。

关于节水小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