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止加塞方法有哪些

一条车道车辆强行并线进入旁边车辆正常跟车行驶的车道上。防止加塞的诀窍是时刻观察相邻车道车辆的行驶意图;另一个是预判到强行并线意图的时候及时缩小间距,不给机会。那么防止加塞方法有哪些呢?

防止加塞
防止加塞

1、将停车距离拉近,在市区交通高峰期时,由于车流量大,而且路口多,很容易造成拥堵,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跟车距离,如果不想别人强行加塞,就将跟车距离拉近。当然,这里的跟车距离是指停车时的距离,如果在行驶中,还是要注意自己的有效刹车距离。

2、速度要跟得上车流,在行驶中,被加塞往往都是因为自己速度太慢,与前车距离完全容得下一辆车的加入,这种情况自然会被人加塞,而需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行车速度与车流一致。

3、在不转弯的情况下坚决不走两侧车道。在城市道路中,单向车道往往都是几条通道同时开通供汽车行驶。不过因为城市交通错综复杂,路口自然也就多,而道路一般都会将左右两侧最靠边的车道作为转向道。在车道较少的情况下,转向道也可以直行,但临近路口时,因为有其它车辆要转弯,就会减速行驶,迫使自己不得不减速跟上。

以上就是对于防止加塞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