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尖的泡法是什么

茶有很多种泡法,例如:杯饮法和壶泡法等等;每一种泡法都不同的特色,都会带来不同的味觉享受。但是每一种茶都有自己的特色而形成自己独特的泡法,在茶道用量、茶具、泡茶流程都有别具一番的不同。那么毛尖的泡法是什么呢?

毛尖的泡法是什么
毛尖的泡法是什么

1、茶的用量。沏茶时用茶量,可因人而异,但不能太少。一般情况按三分茶七分水或四分茶六分水的比例用茶。

2、茶具。喝毛尖茶,对茶具的要求并不高。为了观其色,闻其味,用透明的玻璃杯或白色的瓷杯即可,不能用带盖的杯或壶,因沏毛尖茶时不能捂、盖,要不然汤、叶变黄。

3、毛尖冲泡方法流程。先把适量的茶放入杯中:把开水倒入杯中(半杯量即可)摇晃摇晃等茶叶快要沏开时(要把握时间),将杯中的水倒掉。其目的是除去茶的土味和漂浮出的杂物;用适当温度的开水沏入杯中,等茶叶沏开后即可饮用。喝茶时不能喝干,只喝茶水的1/2,然后倒水。其目的是保持茶的浓度适中。毛尖口感纯正,色味具全。

以上的就是关于毛尖的泡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