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尖有哪些种类

毛尖,属于绿茶类,被誉为“绿茶之王”。信阳毛尖新鲜的茶叶从茶树上采摘下来后经过杀青、揉捏、干燥等工序制作而成,完全符合绿茶的特性,那毛尖有哪些种类?

毛尖茶
毛尖茶

1、信阳毛尖:信阳毛尖,又称为“豫毛峰”,产自湖南信阳。外形匀整,颜色鲜绿光泽,白毫明显,冲后香气清爽扑鼻、高远持久,滋味浓醇回甘,汤色呈嫩绿或黄绿、明亮清澈。有生津止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脑等功效。

2、沩山毛尖:沩山毛尖,产自湖南宁乡县水沩山的沩山乡。外形微卷成块状,色泽黄亮油润,白毫显露,汤色橙黄透亮,香气芬芳浓郁、带松烟味,滋味醇甜爽口。熏烟是沩山毛尖的制作工艺中的独特之处。

3、都匀毛尖:都匀毛尖,又称为“细毛尖”、“白毛尖”、“雀舌茶”、“鱼钩茶”,是贵州的三大名茶之一,产于贵州都匀市的团山、哨脚、大槽一带。外形匀整,条索卷曲,白毫显露,香气清嫩,滋味鲜浓,回味甘甜,干茶色泽绿中带黄,茶汤绿中透黄,叶底绿中显黄。

4、黄山毛尖:黄山毛尖,产自安徽黄山区的新明乡,由黄山的大叶种茶树的鲜叶制作而成。外形紧结挺直,色泽油润,茶汤嫩绿明亮,清香浓郁,滋味醇爽。有降血压、降血脂、抗衰老、美白养颜、防紫外线等功效。

以上是关于毛尖种类介绍,而毛尖茶本身含有对美白有好处的维生素C。还含有类黄酮,能够增强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因此,喝毛尖茶能减少身体内的黑色素,使我们的肌肤更加美白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