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器的种类有哪些

瓷器是我国自古以来传统的工艺品之一,它外表精美,手感出色,应用十分广泛,同时瓷器也被作为许多人的珍藏品在家中收藏,那么瓷器的种类有哪些呢?

瓷器
瓷器

1、青瓷。如果在瓷器烧制过程中,釉含铁量在1%到3%之间话,那么釉色就主要呈现青黄色或青绿色,这种青瓷最早出现于东汉,主要的品种有秘色、粉青,梅子青等,越窑、宋宫窑、汝窑、龙泉窑它们的烧制的青瓷都非常知名。

2、黑瓷。黑瓷为釉的含铁量在8%左右进行烧制的,它的主要品种包括毫釉、油滴,玳瑁釉等,其中以福建建窑和江西吉州窑烧制的黑瓷最为知名。

3、青白瓷。青白瓷又可以叫做影青瓷,它烧制时釉中的铁含量大概在0.6%到1%之间,因此它的釉色在青白两色之间,非常精美,江西景德镇窑是我国知名的青白瓷场地。

4、白瓷。白瓷是在青瓷的基础上而发展起来的,如果在烧制时釉的含铁量在0.63%以下,那么烧制出来的就会是白瓷,含铁量越低,烧制出的瓷器也就越白,它的主要产品包括卵白釉、甜白釉、象牙白釉,邢窑、定窑、德化窑都是著名的白瓷场地。

5、彩绘瓷。彩绘瓷又被称为彩瓷,它在器物中加以彩绘,从工艺上可分为釉上彩、釉下彩、釉上釉下相结合彩三种,其中以江西景德镇窑的彩绘瓷非常知名。

以上就是对于瓷器的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