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粉色衣服染色怎么洗掉

很多人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衣服被其他衣服染色。尤其是刚买的衣服很容易褪色,或者有些衣服本身就很容易褪色,如果误把会褪色的衣服和其他衣服放一起洗,会导致同洗的其他衣服染色,那么粉色衣服染色怎么洗掉呢?

粉色衣服染色怎么洗掉
粉色衣服染色怎么洗掉

1、碱水。首先需要及时用清水浸泡染色的衣服,等到几分钟后再把衣服放在已经煮沸的碱水和肥皂水混合液里面,浸泡大约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清洗就很容易把染色部位清洗干净。

2、消毒液。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巴氏消毒液具有一定脱色功能,将它倒在衣服染色的部位上,可以起到清洁作用。需要将巴氏消毒液和烧开的水混合,再把衣服染色部位放在里面浸泡并清洗即可,但这种方法只适合浅色或白色衣服。

3、双氧水。用双氧水清洗染色的粉色衣服,需要先将衣服染色部位放进凉水里面浸泡,并加入适量的双氧水让衣服浸泡5分钟左右,双氧水和水的比例在1:10左右,再取出反复搓揉染色部位便可清洗干净。

4、高锰酸钾。用高锰酸钾清洗染色衣服,需要先降低高猛酸钾的浓度,再把染色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钟左右,等到衣服染色部位呈暗红色再取出,并在上面滴入少许醋酸,反复清洗几遍即可清洗干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粉色衣服染色怎么洗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