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

外蒙古原为中国领土,总面积约180万平方公里,有很多朋友都不了解外蒙古,今天说一说外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

外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
外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

1、外蒙古独立指发生于1945年(民国三十四年)8月14日国民政府承认外蒙古可以从中国分裂并独立的历史事件。外蒙古与内蒙古在二战之前同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包括现在的蒙古国以及俄罗斯图瓦共和国。

2、外蒙古大部分地区属蒙古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而唐努乌梁海地区则先后被俄罗斯帝国、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控制,之后一部分被并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另外一部分则被并入蒙古国的库苏古尔省。

4、1945年8月14日。国民政府与前苏联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同意外蒙古根据公投结果独立。次年,对独立予以承认,后中蒙建交。

5、1952年。台湾当局在联合国以苏联违反了中苏友好条约并同中国共产党合作为由引发控苏案,从此不再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1961年10月2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630号决议案,当时占据中国席位的台湾当局弃权,蒙古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

以上的就是关于外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