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门锁锁不上怎么办

和自行车、摩托车被盗不一样,汽车被盗了,损失可就很严重了。因此,有车一族都十分注重汽车的防盗问题。而车的防盗首先就要给其配备相应的锁具,比如车门锁、排挡锁、油路锁等。但如果车门锁连锁都锁不上的话,其他锁具也就没意义了。那汽车门锁锁不上怎么办呢?

汽车门锁锁不上怎么办
汽车门锁锁不上怎么办

1、查看与车门边缘上的齿尖相连的旋转闩锁是否向上。如果是的话,找一个人来帮忙将门把手保持向上的状态,然后自己用螺丝刀去推闩锁,直至闩锁向下。

2、从外面推门,让枢纽弯曲,同时检查并调整后车门与车身的对齐程度,直到后车门与车身对准正常,然后再将撞针和闩锁调整到契合的程度即可。

3、用机械锁代替。如果时间紧迫,但又发现车门锁实在锁不上,可以先用机械钥匙上锁,然后赶紧办完事回来开走。

4、直接开去4S店维修。如果暂时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直接将车开区4S店进行故障排除和维修,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门锁锁不上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