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菜的做法有哪些

白菜是整个冬季最常见的蔬菜了,每到这个时候,就想起了家家囤积白菜的场景,尤其是农村喜欢种植白菜,这个时候他们会将一部分的白菜积压做成酸菜,几乎可以说是顿顿吃白菜,这时候的白菜也是最好吃的,味道清甜,怎么做都好吃,简直是物美价廉的好食材,那么白菜的做法有哪些?

白菜的做法有哪些
白菜的做法有哪些

1、干锅辣白菜: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待猪肉呈现微黄色的时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许的料酒和老抽,蚝油,翻炒均匀,使猪肉片均匀的上色。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继续翻炒,待白菜炒软之后,加入少许的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将炒熟的白菜猪肉放入干锅中,搭配一盏酒精灯,上桌,一边加热一边吃。

2、白菜肉卷:先将猪肉切碎,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葱姜末,倒入少许的料酒,加入盐和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将白菜叶子一片片的掰开备用。接下来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然后将白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捞出。用刀将白菜叶子厚的地方片下去,然后在其一边放入是均匀的铺放一层肉馅,然后用手从一头开始卷起来。待所有的白菜叶子卷好之后,一起放入蒸屉上,然后放入蒸锅蒸,隔水大火蒸八分钟左右,这个时候会有大气冒出,就可以关火了。烧好的菜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蘸取一些调料食之,比如辣椒油,蒸鱼鼓油等等。

3、泡菜: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然后加入一把花椒,大火将其烧开。在烧水的过程中,将青辣椒和红辣椒清洗干净,去籽切成片,待用,将白菜也清洗干净,切成大块。待花椒水烧开之后,将其放凉,,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再放入几片生姜,加入一小勺的白糖,倒入适量的白酒,搅拌均匀,再次将其煮沸,关火放凉。然后将白菜和青辣椒,红辣椒放入水中,焯一遍,然后捞出晾凉。放凉之后,将其放入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再将花椒水倒入其中,一定要放凉,密封保存,差不多两天之后就可以食用了。在吃的时候撒上点辣椒油,更加的美味哦,酸辣开胃。

关于白菜的做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