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虫夏草是什么

我们知道冬虫夏草是很名贵的东西,及时是等级最低的冬虫夏草价格也是直逼两千。虽然冬虫夏草难得而且名贵,但是对于冬虫夏草的具体真身我们却不了解。下面来看看冬虫夏草是什么吧。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1、其实冬虫夏草是冬虫夏草菌和蝙蝠蛾科幼虫的复合体,冬虫夏草别名虫草、中华虫草和冬虫草,冬虫夏草是由肉座菌目蛇形虫草科蛇形虫草属的冬虫夏草菌寄生于高山草甸土中的蝠蛾幼虫,使幼虫身躯僵化,并在适宜条件下,夏季由僵虫头端抽生出长棒状的子座而形成。

2、冬虫夏草其实就是冬虫夏草菌的子实体与僵虫菌核(幼虫尸体)构成的复合体。冬虫夏草是一味很名贵的药材,因为冬虫夏草对生长环境的要求高,所以冬虫夏草是产量少而名贵,据悉冬虫夏草主要产于中国大陆青海、西藏、四川、云南、甘肃五省的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

3、但是不同产地产出的冬虫夏草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差异也很大,西藏那曲、昌都虫草和青海玉树、果洛虫草的品质是最高的,价格也最贵。所以很多不法商家喜欢伪造这两个产地的冬虫夏草。

以上就是对于冬虫夏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