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球实行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中国在婚姻上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然而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有些国家则实行的是一妻多夫制。一妻多夫制就是一个女子同时与几个男子结为夫妻的婚姻形式。那在世界上,实行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呢?

全球实行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全球实行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

1、多妻家庭组成。一妻多夫家庭的组成,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本家兄弟共娶一妻;二是由几个姨表兄弟或堂兄弟共娶一妻;三是本来无亲无故,只是后来相好才共同组成家庭。上述三种情况以第一种情况较为普遍。

2、多妻家庭住房。一妻多夫的家庭住房有两种:一是各丈夫都有自己的卧室,妻子可随意进入任何一位丈夫的卧室,而一个男人却不可随便进入另一个男人的卧室;二是妻子独居一室,丈夫到妻子卧室同居,当一个丈夫进去与妻子同居时,必须把随身的沙龙挂在门外,这样,其他的丈夫便不会进去了。

3、在一妻多夫的家庭里。妻子为一家之长,遇有矛盾由妻子裁决,如有的丈夫不服从,妻子有权将其逐出家门。在这样的家庭里,孩子只知其母,不知其父,孩子不论多少,均属“父亲”共有。

4、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泰国、塞内加尔、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也门、阿联酋、卡塔尔、巴林、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曼、摩洛哥、索马里。

5、一妻多夫的国家。现今的非洲大陆,许多国家都实行一夫多妻制。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一夫多妻制越来越成为有争议的话题,支持者有之,反对者也有之。象突尼斯这样的非洲阿拉伯国家很早就从法律上取消了一夫多妻制,贝宁这样的黑非洲国家前不久也宣布取消了这一落后的制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全球实行一妻多夫制的国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