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如何消毒除味

平时打开冰箱是有没有发现会有一股异味,这是由于冰箱里面的蔬菜食物在细菌的分解下发生缓慢的氧化反应,生成刺激的难闻气体!下面一起来看看冰箱如何消毒除味。

冰箱如何消毒除味
冰箱如何消毒除味

1、要每周至少一次对冰箱进行清洗、除菌、消毒,可以将冰箱电源拔除,将冰箱里的架子,箱子拿出来用洗洁精刷子清洗!将洗洁精与水1:10进行稀释,然后用麻布蘸水擦拭冰箱内部,最后在用干抹布擦干!

2、用清洁热水再次擦净冰箱内腔及附件,最后在用干抹布擦干!但是还不能立即使用,应将冰箱门全打开,进行5-10分钟的风干!最后就可以将物品整齐摆放了!

3、平时可以在冰箱内部放置一条毛巾或一包活性炭对异味进行吸附,这些东西在超市均有卖!

4、除了对冰箱内部常规部位进行清洗、消毒外,更应该注重用高效的冰箱专用消毒剂,来对冰箱内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进行喷射消毒。冰箱内壁、死角喷雾!这个就要交给专业的人员来帮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箱如何消毒除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