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全球化

全球化是经济发展过程必然的趋势,大多数的国家也积极的参与,那么什么是全球化呢?

什么是全球化
什么是全球化

1、全球化是不同国家的人民,公司和政府之间互动和整合的过程,是由国际贸易和投资以及信息技术辅助推动的过程。这一过程对环境,文化,政治制度,经济发展和繁荣以及世界各地社会的人类身体健康都有影响。

2、不过,全球化并不新鲜。数千年来,人们以及后来的公司一直在远距离的土地上进行购买和销售,例如连接中国和欧洲的丝绸之路。同样,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和公司都投资于其他国家的企业。事实上,当前全球化浪潮的许多特征与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的那些特征相似。

3、但过去几十年的政策和技术发展刺激了跨境贸易,投资和移民的增长,以至于许多观察家认为世界已进入经济发展的质量新阶段。例如,自1950年以来,世界贸易量增加了20倍,从1997年到1999年,外国投资流量几乎翻了一番,从4,680亿美元增加到8,270亿美元。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将当前的全球化浪潮与早期的全球化浪潮区分开来,他说今天的全球化“更远,更快,更便宜,更深入”。

4、目前的全球化浪潮是由在国内和国际上开放经济的政策推动的。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特别是在过去二十年中,许多政府采用了自由市场经济体制,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生产潜力,为国际贸易和投资创造了无数新的机会。各国政府还通过谈判大幅度减少商业壁垒,并建立了促进商品,服务和投资贸易的国际协议。利用国外市场的新机遇,企业建立了外国工厂,并与外国合作伙伴建立了生产和营销安排。因此,全球化的一个明显特征是,技术是全球化的另一个主要推动力。

5、特别是信息技术的进步极大地改变了经济生活。信息技术为各种经济参与者,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新工具,用于识别和追求经济机会,包括对世界各地经济趋势的更快,更有根据的分析,资产的轻松转移以及与远方的合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全球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