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琦多肉怎么养护

罗琦用它娇小可爱的外表魅惑了一大批肉友养殖,每天像伺候大爷那样伺候着,就是期待它叶片肉嘟嘟、粉嫩成果冻的那一天。然而,想把它养出状态,还是得花费一番心思的,那罗琦多肉怎么养护?

多肉
多肉

1、土壤。罗琦和大多数多肉一样,喜欢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的土壤,盆土通常使用一半泥炭、一半颗粒的配比,泥炭可保证土壤的肥沃度,颗粒则可增强土壤的排水透气能力。

2、水分。适当的控水,会使罗琦株型紧凑、叶片肥厚。一般来说,可等到土壤完全干燥后再浇透一次水。雨季应避免植株长期淋雨,否则植株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夏季和冬季罗琦会进入休眠期,这两个时间段都要控制浇水,稍微给一点点,保证根系不会因缺水而干枯即可。

3、光照。充足的光照,对罗琦的生长极为有利,同时也是让叶片上色的必需因素。除了夏季需适当遮阴外,其余时间都可以让植株接受全日照养护。

4、温度。罗琦习性强健、适应性强,在0~30℃的环境中都能生长。春秋建议露养,此时昼夜温差较大,夜间气候冷凉,是植株最容易养出状态的时刻。

5、通风。在气温高于35℃与气温低于0℃时,罗琦都会进入休眠状态,停止生长。此时一定要保证它所处的环境通风良好,否则较闷的环境很容易引发植株病害。

所以想要养出漂亮的果冻色老桩,光照与低温是关键,因此有条件的小伙伴们最好还是能给罗琦一个露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