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壳怎么吃

榴莲自从被引进国门后一直都是褒贬不一的。主要是由于其气味及营养价值。榴莲被誉为“果中之王”是由于自身的营养价值。即使榴莲营养价值高,但很多人却因为其气味及市场价格而放弃使用,其实这只是短浅的只看到榴莲果肉的价值。由于榴莲的果壳和核的重量占了总重量的三分之二,那么榴莲壳怎么吃呢?

榴莲壳怎么吃
榴莲壳怎么吃

1、煮成淡盐水饮用:吃过榴莲后为了避免上火,可将榴莲壳放在锅里加水煮开,加适量盐调成淡盐水,放凉至不烫嘴的时候喝下,既可避免吃榴莲上火,又可清除嘴巴里的榴莲味。用榴莲壳煮水喝也适用于其它原因引起的上火。

2、用榴莲壳做酒酿果粒:取适量榴莲壳冷水下锅烧开,继续煮3~5分钟后捞出扔掉。加入一盒酒酿烧开,加入切好的苹果粒或其它果粒,关火即成,既美味好吃又能清热去火。

3、用榴莲壳煲汤食用:用榴莲壳煲汤是榴莲壳最常见的吃法,主要是和肉类食材搭配成汤,能让汤味更加鲜美,而且具有清热降火、补血益气和滋润养阴等养生功效。

关于榴莲壳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