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海诸岛面积有多少

南海诸岛,为南海中中国许多岛礁的总称,属海南省和广东省,包括广泛分布的200多个岛、礁、沙滩。按其分布位置,分为4群: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据中国地名委员会1983年发表的公告,南海诸岛被标准化处理的岛、洲、暗沙、暗礁、滩共252个,其中被称为岛的有25个,那么南海诸岛面积有多少呢?

南海诸岛
南海诸岛

1、南海诸岛面积约5000万公顷。

2、南海诸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88年4月13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设立海南省,将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划归海南省管辖。东沙群岛归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管辖,实际隶属于中国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3、南海诸岛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正当广州、香港和新加坡、马尼拉三角航路的中途,是邻近各国航空运输的必经之地。南海诸岛是中国最南的领土,对巩固海防和维护海洋权益具有重要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南海诸岛面积有多少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