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婆饼的来历是什么

老婆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熟悉了,因为味道棒,价格不高,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那么老婆饼的来历是什么呢?

老婆饼的来历是什么
老婆饼的来历是什么

1、老婆饼是广州一带的出名小吃。还有个雅号叫“冬茸酥”。相传有一天,一位来自潮州的点心师傅到了茶楼里制作糕点,打包了各式各样的点心回去给自家老婆吃,没想到老婆吃完后不但没有表扬,甚至还嫌弃地说:“茶楼里的点心竟然这边平平无奇,一点都比不上我娘家做的冬瓜角!”

2、这位点心师傅听了老婆这样说以后。就叫他老婆做出来给尝一下!他的老婆就用冬瓜蓉、糖、面粉,作出了焦黄别致的“冬瓜角”;这位潮州点心师傅吃了之后,味道果然不错,不禁称赞起老婆娘家的点心!

3、第二日潮州师傅就将老婆做的“冬瓜角”给茶楼的老板尝了尝。结果茶楼老板吃完后更是赞不绝口,问:这是哪家茶楼的点心师傅做的?师傅们说:“是潮州老婆做的!”于是老板就随口说这是“潮州老婆饼“,并且请这位潮州师傅将之改良后在茶楼贩卖,结果大受好评!“老婆饼”因而得名。

4、老婆饼外皮烤成诱人的金黄色。里头一层层的油酥薄如棉纸,酥松得不得了,一咬下去碎屑便掉了满地,每一口都尝得到蜜糖般的香甜滋味!老婆饼外形完美、色泽诱人、装扮精致,隔着屏幕都能勾起你的食欲。

以上的就是关于老婆饼的来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