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nba常规赛有多少场

NBA比赛分为:季前赛、常规赛和季后赛三大部分。季前赛为各球队的热身赛。常规赛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队之间进行的轮回赛。那么nba常规赛有多少场呢?

nba常规赛
nba常规赛

1、正常情况下,每个赛季NBA常规赛共有1230场,每支球队都是82场比赛,主客场各41场,常规赛中各球队相互间的比赛场数不等,多则4场,少则2场。

2、NBA82场常规赛的起源,要追溯到1968年,此前常规赛场次是不确定的,时常变动,直到1968年,NBA常规赛场次才增加到82场,当时一共有14支NBA球队,大家经过讨论一致认为80场左右的常规赛能在球员健康、球队效益等方面达到平衡,所以这个传统便保留下来。

3、现在NBA赛程安排极其复杂,有专人负责,需要考虑到时间、球馆、节日、比赛密度等多重因素。

以上就是对于nba常规赛有多少场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