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尊师重道的国家,古代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就已经提出“有教无类”,“学而时习之”等至理名言。老师一直以来都是文明的传播者,是人类的工程师,为了赞扬老师的突出贡献专门为老师设立了一个节日——教师节,那么中国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呢?

中国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中国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1、我国出现教师节是在1931年,当时教育界的知名人士拟定每年的6月6日为教师节,发表了《教师节宣言》,这个教师节虽没有被当是的国民党政府承认,但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2、后来,国民党政府决定设立孔子的诞辰也就是8月27日为教师节,但当是没有在全国内推行。

3、解放后,设立了“五一劳动节”为教师节。直到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正是通过了建立教师节的议案,规定了每年的9月10日为中国的教师节。直到今年,即将要过的是第34届教师节了。

关于中国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