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师节的来历是什么

尊敬老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每个人成长和成才的道路上,都离不开老师的栽培,所以对于学生来说非常重要,那教师节的来历是什么?

教师节
教师节

1、尊师重道是中国的优良传统,自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从而使教师的工作真正成为社会上受人尊敬的职位。

2、教师节的宗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中国前期曾多以不同日期作为教师节,直至1985年才正式确立起来,教师节的建立共用了5年时间。

3、建立教师节标志着教师在中国受到全社会的尊敬,每年教师节一天中,可以通过评选、奖励,帮助解决住房、工资、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从而改善了教学条件,提高了教育事业的积极性。

以上是关于教师节的来历介绍,所以大家应该好好感恩老师,努力学习去回报老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