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是以辣椒、五花肉作为主要食材,以豆豉,大蒜子,酱油,油盐,味精,生姜等作为辅料制作而成的一道菜肴。口味香辣。那么如何做辣椒炒肉呢?

如何做辣椒炒肉
如何做辣椒炒肉

1、辣椒炒肉先炒肉还是辣椒:辣椒炒肉需要先炒肉,如果先炒辣椒,会导致炒熟的辣椒慢慢冷而变色,而且青椒吃起来不嫩滑,酒店里面除外。

2、辣椒如何不变黄:家庭制作时,切好的辣椒,最好过一道油,在放入锅中和肉一起炒,可以防止辣椒变色,或者锅底多给点油,大火爆炒辣椒,也能保证辣椒不变色,小火油少,都会导致辣椒有少许变色,我不建议辣椒焯水,那样做的不怎么好吃,就不讲解了。

3、加适量小苏打:辣椒炒肉时,可以加一点点小苏打,可以防止辣椒长时间不变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小窍门。

4、把握好火候和时间:炒辣椒炒肉时,一定不要炒的时候过长,长了导致菜肴的卖相很差,过油后的辣椒熟了,就直接加肉,给调料,大火爆炒15秒左右即可出锅,不可一直炒。

5、肉提前腌制20分钟:切好肉,先给食盐、胡椒、味精、老抽、生姜、料酒腌制20分钟,在拌生粉,下入锅中炒,可以使肉非常好吃。

6、辣椒的选择:不管选择的是青椒还是杭椒,都必须要是新鲜的,不要买放了几天,还脱水的辣椒,那样怎么做,都不会好吃的。

7、点醋加糖:最后起锅时,沿着锅边,点适量陈醋,加几颗白糖,可以使辣椒炒肉味更长更鲜,提升食欲。

关于如何做辣椒炒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