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热

夏天天气火热,很多的朋友都害怕出门,避免中暑的发生,也不想黑一圈,那么一天中什么时候最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热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热

1、午后2时。而在中医的角度来讲,一天当中下午13:00—15:00为人体最热的时回候。此时最好需要克制内火。而在道学的角度来讲,一天中正午12:00为正阳之时,此时为一天中阳气最盛之时,也是最热的时候。

2、地面热量来自太阳辐射。只要当地面热量收入(吸收太阳辐射)>支出(向外散发热量),地面就必须持续升温。白天因太阳辐射的变化,地面热量收入先由少到多(正午时太阳辐射最强,地面热量收入达极大值),后由多到少(正午后太阳辐射逐渐减弱,地面热量收入减少),

3、而午后一点钟前后才使得地面热量收入=热量支出。之后因其热量收入<热量支出,地表温度开始下降(但开始时温度仍很高,向外辐射热量仍很强)。是在当地地方时12时达到最强,地面温度是午后1时达到最高,近地面气温是午后两点达到最高,中间存在着热量的传递过程,所以有一定的时差。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天中什么时候最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