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得不知道的贷款术语有哪些

每个人都会遇到缺钱的问题,如果你是第一次去贷款,那么有必要对贷款的一些常见术语有一定的了解,不然的话很容易会遇到坑,那么不得不知道的贷款术语有哪些呢?

不得不知道的贷款术语有哪些
不得不知道的贷款术语有哪些

1、连三累六:“连三”是指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而“累六”是指累计六次逾期还款。

2、厘:如果有人对你说,月息8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其实厘是民间贷款常见的利息名词,一元钱为1000厘钱,所以贷款利率8厘是指月利率千分之8,即月利率0.8%,借10000元的话一个月利息是80元。

3、白户、黑户:白户是指从未与金融机构发生过信贷业务的用户,征信报告上除了个人信息外基本为空白。黑户是指信用超级不良,比如出现连三累六、逾期时间长达90天以上、呆账、代偿等记录。

4、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是指每个月按相同的金额偿还本息,等额本金是指每个月等额偿还本金,但是利息会有不同,所以还款额也会不同,总利息是等额本息>等额本金。

5、循环额度:很多贷款机构会给予借款人一个固定额度,在一定期限内可以随时借还,多次借贷,还款后额度可以马上恢复。

6、多头贷款:指借款人同时向多家银行金融机构或民间贷款公司申请贷款。

7、砍头息:是指放贷者在放款之前,提前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借款人实际到账与合同借款金额不符合,机构计算利息又是以合同本金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不得不知道的贷款术语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