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西餐刀叉怎么拿

现在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的品质,以前人们吃饭只以吃饱为主,如今更多的讲究仪式感,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吃西餐,不仅仅是因为味道好,而是享受当中的环境,就餐的礼仪,在优雅的环境中,整个人也都会变得有气质起来。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却忽视了一些就餐的细节,比如说如何正确使用刀叉,这是最基本的西餐礼仪,有美式和欧式的区别。

吃西餐刀叉怎么拿
吃西餐刀叉怎么拿

1、美式的方法是用左手拿着餐叉来抵住食物。用右手拿着餐刀将食物切成小块,再用右手拿着餐叉吃食物。而欧式的方式一直都是左手,不会来回的左右换手。可以依据个人的习惯来使用这两个方式。既然学会了如何使用刀叉,那么再分享一下在吃西餐中的小技巧,在吃西餐的时候显得非常“老练”。

2、在西餐中的煎炸烤。一般都是用各种酱料或者是奶油来制作,所以可以询问服务员这道菜的烹调法,这样会显得非常专业。

3、点蔬菜的时候。可以要求用水煮的方式,这样会使得蔬菜中营养成分不流失,而且不会增添过多的脂肪,想要减肥的女生一定要知道这个小技巧。

4、西餐中难免少不了各种沙拉。可以尝试不用沙拉酱来拌水果或者蔬菜,利用优格或者醋来代替,这样味道会更加的好。

5、吃正餐之前都会来一些开胃小菜。可以选择生蚝或者是蔬菜水果,一定要避免选择高脂肪的小菜,这样会有饱腹感,就不能够很好的吃接下来的正餐了。

6、吃西餐的时候也会点汤。建议点蔬菜汤,要比浓汤好,既营养又可以尝到美味。

7、最好不要点大蒜面包。原因很简单味道有些重,会让坐在你对面的朋友感觉到不舒适。

8、在喝咖啡要不要加糖或者是奶精。可以尝试加鲜奶。

以上的这些小技巧,在吃西餐的时候都可以运用到。在吃西餐的时候除了品味美食,更重要的是切身体会西餐厅的整体格调,切身体验餐的礼仪,让整个人也都变得优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