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牵牛星和织女星位置在哪

七夕节,传说中的牛郎织女将要跨过银河在鹊桥相会。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牛郎织女的故事吧,那么网友们知道牵牛星和织女星位置在哪吗?

牵牛星和织女星
牵牛星和织女星

1、而在天文学中,织女星为悬在北方高纬度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明星,非常引人注目。织女星非常靠近地球的恒星,距离地球只有25.3光年;它也是太阳附近最明亮的恒星之一。

2、根据天文学介绍,28日晚上8点40分,在找到一个能够看到银河的地方后,仰头静望,在头顶附近,银河中间与两边有3颗明亮的星星,其中最亮的一颗呈青白色,它在银河西岸,这就是人们口口相传的织女星。

3、在银河的东岸,即织女星的南偏东方向,那颗恒星就是牛郎星。牛郎星又名河鼓二,距地球16.7光年,它的直径为太阳直径的1.6倍。牛郎星是颗微黄色的亮星,在他两边的两颗小星叫扁担星,传说中是牛郎挑着一对儿女。

牛郎星和织女星之间的距离十分遥远,是16光年,也就是说,走得最快的光和电,从牛郎星到织女星也得一刻不停地跑16年,更不要说其他交通工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