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把车刮了怎么报保险

购买车险是为了在发生意外时能减少一些损失,车主在事故发生后按照正常的流程走保险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核赔通过后,车主就能领取到赔偿费用了。那么自己把车刮了怎么报保险呢?

自己把车刮了怎么报保险
自己把车刮了怎么报保险

1、事故发生后,车主应该立即打电话给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当保险公司人员达到现场后,车主出具自己的保险单据、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

2、如果涉及到伤人的事故,还需要通知交警部门到现场进行责任的划分,否则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车主需要详细客观的描述事故发生的具体过程。

3、工作人员根据车主描述的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并且拍照保留证据。随后,还要写明报案人的详细电话、身份信息等。

4、最后就可以到维修厂进行定损核验零部件的维修价格,经过核验后通知车主是否同意核损后的金额,若无异议就开始理赔。

总的来说,自己不小心也会把车子撞了这种单方事故要报保险跟平常与别人相撞的报保险流程是一样的。在处理完上述的步骤之后,保险公司内部将资料一步步往上交,等待最后的核赔通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