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叶需要焯水吗

红薯叶也叫地瓜叶,是一道新鲜爽口的蔬菜。因为红薯叶价格便宜,因此很多人都喜爱它。很多蔬菜都是需要焯水味道才更好,那么红薯叶需要焯水吗?

红薯叶需要焯水吗
红薯叶需要焯水吗

1、红薯叶可焯水,可不焯水。红薯叶是人们口中的“蔬菜皇后”,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连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吃法制作手法不同,情况以焯水为准。

2、如果是拿红薯叶煮汤或炒食,将红薯叶洗净直接炒着吃就行了,可以不焯水,口感无比鲜美。红薯叶有些人想做凉拌菜的话,需要把红薯叶焯水,因为植物叶子中含有很多鞣酸,会口感不好,还容易得肾结石,因此焯水可去掉苦涩感,预防肾结石。

3、焯过水的红薯叶凉拌不完可以直接加油盐炒熟做菜吃,要是只是想短期存放,可以放在干净的凉白开里,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要是想长期存放焯过水的红薯叶,可以捞出来,控干水分,放冰箱冷冻上,吃的时候,拿出来就好了。

关于红薯叶是否需要焯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